欢迎访问博中bz会员登录!

博中bz会员登录2022年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年审工作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21-09-13浏览次数:1347

博中bz会员登录文

贵大机械院发〔20218

自选图形 3

博中bz会员登录2022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年审工作实施办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及《关于开展2022年研究生导师招生资格年审工作的通知》(贵大研〔202122号)相关文件精神,为加强我院研究生指导教师(以下简称“导师”)队伍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2022年将继续实施研究生导师岗位年审制。结合我院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导师岗位申请条件

(一)基本条件

1、研究生导师须为人师表,政治立场坚定,恪守学术道德,具备对研究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学术规范训练、创新能力培养、社会实践引导等基本导师能力。

2、在拟申请岗位学科或学位点近三年指导的研究生学位论文未出现质量问题。

(二)申请博士研究生导师(以下简称“博导”)岗位条件

1、具有教授、研究员职称,首次申请博导岗位的教师应具有指导研究生经历。

2、近三年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或SCI二区(中科院大类分区基础版)及以上论文1篇。

3近三年主持省部级以上课题,有在研课题年均到账经费10万元以上

(三)申请硕士研究生导师(以下简称“硕导”)岗位条件

须具备副高(副教授、副研究员、一流学科特岗人才、享受校聘副教授待遇不超过3年(含)的教师)及以上职称。

1、近三年以第一作者/通信作者发表核心期刊论文至少3篇;或在《贵州大学国内一级学术期刊名录》收录期刊(以下简称一级期刊)发表论文至少1篇、核心期刊论文至少1篇;或发表SCI(含SCI-E)或EI(源刊)收录论文至少1篇。

2、近三年主持省部级以上课题,且有在研课题,且横向纵向科研经费到账总和年均2万元以上。

享受校聘副教授待遇超过3年未评上副高职称的教师,有较高科研水平的,附详细的成果清单,召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讨论,最终上报研究生院审核批准。

1、近3年有国家级项目,或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SCI三区(中科院大类分区基础版)及以上论文1篇,可申请指导学硕和专硕学生;

2、近三年横向纵向科研经费到账总和年均2万元以上,可申请指导专硕学生。

二、工作程序及时间安排

(一)个人申请,学院推荐

1、博导申请人填报《2022年博士研究生导师岗位资格审核汇总表》(附件一)及相关支撑材料,纸质版一式一份于2021913日前交学院研究生科,电子版发送jxxyyjs@163.com邮箱。学院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

2、硕导申请人填报2022年硕士研究生导师岗位审核汇总表》(附件及相关支撑材料,纸质版一式一份于2022623日前交学院研究生科,电子版发送jxxyyjs@163.com邮箱。学院对申请人进行资格审查。

(二)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评审。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于914日前召开会议审议申请人材料,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赞成票超过到会委员人数三分之二视为通过。公示期不少于3天。

(三)2022年博士研究生导师岗位资格审核上报时间:学院于2021917日前,将《2022年博士研究生导师岗位资格审核汇总表》(附件一)纸质版签字盖章后报送至研究生院学科建设科,并将电子版《汇总表》及本单位博导岗位年审方案公示网页截图、《成果汇总表》(附件一其余附表)发送至邮箱(gzuxkjs@163.com),由研究生院审核后公示、公布。

(四)2022年硕士研究生导师岗位审核上报时间:学院2022630前,2022年硕士研究生导师岗位审核汇总表》(附件纸质版签字盖章后报送至研究生院学科建设科并将电子版《汇总表》及本单位硕导岗位年审方案公示网页截图发送至邮箱gzuxkjs@163.com备案。

三、其他说明

(一)申请人如在本次申请过程中提供虚假信息,一经查实,取消其本次导师岗位申请资格,5年内不得再申请。

(二)为配合学校研究生教育改革整体工作安排,满足本学科博导岗位条件的导师均可进行博导岗位申请,一位导师只能在1个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下的不超过2个研究方向申请博导岗位(专博只能在1个方向申请博导岗位)。

四、本办法自颁布之日起执行。

五、本办法由博中bz会员登录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负责解释。


附件一:2022年博士研究生导师岗位资格审核汇总表及成果汇总表

附件二:2022年硕士研究生导师岗位资格审核汇总表




博中bz会员登录

2021913

5








地址:贵州大学西校区博中bz会员登录  |  电话:0851-83627516  |  邮箱:me@gzu.edu.cn
版权所有:博中bz会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