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博中bz会员登录!

我院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教工党支部支委会成员与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开展党建交流

发布时间:2023-12-28浏览次数:10

院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教工党支部

支委会成员与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

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开展党建交流


    1213日,贵州大学党委正处级组织员董蔚然携我支部支委成员与材料与冶金学院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建交流。材料与冶金学院党委书记刘剑、正处级组织员熊玉竹以及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全国高校“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负责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教研室教工党支部书记谢海波主持

    首先,谢海波书记对董蔚然正处级组织员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谢海波书记以“‘一聚两融’提升支部‘三力’,开启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新征程”为主题分享了“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过程中的工作举措以及心得体会。

    我支部周鹏书记、漆令飞副书记、杨绿组织委员、周建熹纪检委员分别就“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工作室建设过程中遇到的一些问题如“年轻支委成员如何带动支部工作”、“人数众多的党支部如何更好开展工作”等,与谢海波书记及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教研室教工党支部各位老师进行了探讨。双方就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及如何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高度融合,破解“两张皮”难题,如何团结调动党员积极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通过党建引领人才聚集与学科高质量发展等进行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材料与冶金学院刘剑书记表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高校基层党组织,要注重政治引领,强化政治功能;创新方法,增强教育实效,强化教育功能;提升服务能力,构筑战斗堡垒,强化服务功能,最终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学科及贵州大学各方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材料与冶金学院熊玉竹组织员表示,高校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引领力,教育党员、团结党员作用,要通过党员与党员之间的相互交流与有效沟通来解决新时代党建过程中所面临的一些问题,达成共识,形成支部战斗力合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促进教研室、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董蔚然组织员表示,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过程中,高校的基层党组织有其特殊性,除了具有一般性的政治功能、组织功能之外,还肩负着立德树人的使命。最后,对谢海波书记真诚无私的分享表示赞赏和感谢,希望未来多加强工作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党建方面的“互通、互动,互学”,最终实现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科的高质量发展。


一审:周鹏、赵丽芳

二审:董蔚然、廖烨

三审:滕召华



地址:贵州大学西校区博中bz会员登录  |  电话:0851-83627516  |  邮箱:me@gzu.edu.cn
版权所有:博中bz会员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