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博中bz会员登录!

博中bz会员登录举行工程管理学位点建设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1-09浏览次数:10

博中bz会员登录举行

工程管理学位点建设发展研讨会

机械工程学院网站讯(记者 肖祥美|摄影 李华月

202416日下午,工程管理学位点全体研究生导师在机械楼518会议室开展工程管理学位点建设发展研讨会。出席本次研讨会的成员有博中bz会员登录党委书记滕召华,工程管理专业全体校内导师、两位校外导师代表:贵州建工集团第六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刘宗琼和贵州图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勇,其余校外导师线上参与研讨会。

首先,工程管理学位点负责人梅益教授进行工程管理学位点建设报告,并通报了2023年工程管理学位点核验结果及专家审核建议。梅益教授提到,五年来,工程管理专业学位点建设严格按照工程管理教指委和学校的相关要求,在培养环节、课程体系、质量控制、导师队伍建设、研究平台建设、学生成效等方面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得到教指委的肯定,全票通过了教指委核验。

其次,梅益教授组织集体讨论了工程管理专业学科后续发展方向和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何锋、刘宗琼、张大斌、杨观赐、贺福强、黄勇、阳明庆等工程管理导师,结合教指委意见和学位点实际情况,提出工程管理专业未来培养应面向未来,聚焦贵州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大战略,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等领域发力,加强校企合作,充分发挥校内、校外导师的独特优势,形成特色鲜明的学位点定位和培养目标。工程管理应与学院的机械工程学科优势相互结合,开设多样化选修课程,打造工程管理学科特色,凝练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工程管理案例。

最后,党委书记滕召华进行了总结,提出工程管理学科发展要和贵州地区特色相结合,服务国家战略、地方需求,推动建设学科特色和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审核:

一审:梅益、赵丽芳   

二审:廖烨、赵津

三审:滕召华



地址:贵州大学西校区博中bz会员登录  |  电话:0851-83627516  |  邮箱:me@gzu.edu.cn
版权所有:博中bz会员登录